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要闻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结束调研考察工作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8 09:50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为“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添火加薪

“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结束调研考察工作

  昨日上午,“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完成了最后一站对遂昌县的调研考察工作后,启程返回各自研究机构。

  3月5日至7日,“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共调研了莲都、云和、景宁、龙泉、遂昌五县(市、区),探访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王村口红军挺进师革命旧址群等9站考察地点。每到一处,专家学者们都对丽水绿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对我市“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挖掘整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联合研究专家组调研考察共有来自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党校、教育部等机构的12名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他们一路探访丽水红色文化,一路搜索并留下图片和文字资料,为“浙西南革命精神”专家论证会和学术研究会积累素材、提炼观点,重走浙西南革命道路,重温丽水烽火岁月。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于5月底召开专家论证会,筛选并审核活动办前期征集提炼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6月底或7月初,丽水将召开学术研讨会,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将提交有关“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研究成果。此外,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的总课题组还将按时保质地完成“浙西南革命精神”总课题报告,来自联合研究专家组的其他成员也会积极予以配合与支持。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