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82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15:4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简讯七则】

  ☞市直各单位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丽水学院附中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龙泉市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朗诵会活动

  ☞缙云县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松阳县安岱后红军学校迎来第一批学员

  ☞遂昌县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扩容提升工作

  ☞景宁县举办红色研学活动


  【简讯七则】

  ☞市直各单位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4月以来,市直各机关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市人大机关,组织54名党员干部赴遂昌县、龙泉市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红色经典诵读、专题党课等形式,提升党员干部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认识;市人防办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毛垟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远程拉练”主题党日活动;丽水电大全体在职党员赴青田县祯旺乡吴畲村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言,重温革命历史,全体党员齐唱红歌,品读党史文化长廊,参观祯旺乡革命老区纪念室和红军文化小广场,在红军书屋学习交流心得体会,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市人大、市人防办、丽水电大)

  ☞丽水学院附中举行主题团日活动。4月28日,丽水学院附中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奉献附中青春力量”主题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2019年学院附中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分为奏唱国歌、主题微团课、团旗下的演讲、参观学习浙西南革命历史、入团仪式、诗词朗诵、寄语团员、奏唱团歌、志愿服务活动等九个部分,活动后全体与会人员护母亲河“青春河小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春使命。(丽水学院附中)


  ☞龙泉市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朗诵会活动。4月29日,龙泉市开展“风雨同舟七十年・同心携手绘新篇,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朗诵会活动。参与表演的80余名干部群众,通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红色印记》、《郑玉奎在革命故事》等9个节目展现了浙西南革命龙泉革命史,共有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130人现场观看。(龙泉市活动办)

  ☞缙云县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4月30日,缙云县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汇聚‘丽水之干’青春力量”缙云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各条战线的优秀青年代表700余名参与活动。活动通过舞台剧《蔡鸿猷烈士事迹》、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视频等节目,展现各行各业广大青年奋斗在发展一线,投身“丽水之干”的精神风貌。(缙云县活动办)

  ☞松阳县安岱后红军学校迎来第一批学员。4月29日,红军学校迎来了首批50名红色党性教育培训的学员。红军学校采用红色革命遗址现场点对点的教学方式,帮助学员们了解浙西南革命历史、汲取“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也让参训学员有更好的现场体验感受。根据课程安排,本期培训由红军廊桥遗址、安岱后陈氏祠堂、丹凤亭以及安岱后村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四个教学点位组成,红色讲解员们以“一场景一人物一故事一主题”的要求进行精彩的现场讲解。(松阳县活动办)

  ☞遂昌县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扩容提升工作。5月5日起,遂昌县对14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按照“6+X”模式进行扩容提升。设计“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标识、制作“浙西南革命精神”宣传读本、开设“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宣传栏、培训“浙西南革命精神”讲解员、开设“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课和拍摄“浙西南革命精神”微视频展播。该项工作将于5月20日之前完成。(遂昌县活动办)

  ☞景宁县举办红色研学活动。自4月27日起,景宁县将用一周的时间组织5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学生们通过参观新时代畲乡讲习中心、红色教育基地,聆听景宁籍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加深了解景宁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征程,推进“一校一基地一队伍”培育新人活动。(景宁县活动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