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75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10:1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工作交流】

  ◇市司法局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特色品牌和示范基地

  【简讯六则】

  ☞市卫生健康委启动“烽火浙西南医者仁心的火光”主题寻访活动

  ☞丽水电大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推进会

  ☞松阳县加强本土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

  ☞云和县举办“浙西南革命精神”诵读暨“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景宁县与浙江云上粮仓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红色粮仓合作共建协议书》

  ☞庆元县举办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暨2019全民阅读主题朗读比赛

  【工作交流】

  市司法局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特色品牌和示范基地

  市司法局积极做好基地建设,抓好培训教育、推进修缮保护三项工作,开发资源打造红色品牌,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一是抓保护,打造“红色品牌”。成立创建工作小组,查阅党史资料,走访黄景之后人收集黄景之律师史料,编辑资料、还原历史事实。在市文保单位的指导下,争取省市资金支持,投资80多万元对律师事务所进行修缮,布置展板展厅及实物陈列室,设立党员教育活动室、参观接待室、党员图书室、党员报告厅等红色教育场所,恢复民国时期的原貌,2018年9月,该基地被确定为浙江省律师行业教育基地,同年12月,被确定为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

  二是抓宣传,传承“红色精神”。 通过干部自荐和基层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培育一支能使黄景之律师先进事迹更加震撼人心,故事情节更能触及心灵,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感染力强的“红色讲解员”队伍。与华东政法学院、省律师协会、市委党校建立合作关系,建立了培训师资队伍,设置培训课程、路线等各种服务套餐,满足全国各地学员的培训需求。截至目前,队伍已发展成员5名,共有来自萧山等地的培训班次200余人前来参观学习考察,10余个支部150余人在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抓提升,刻画“红色印记”。将浙江省委机关旧址(黄景之律师事务所)的保护利用工程列入《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的核心项目,完成文物保护方面的规划。计划回购历史建筑1739.085㎡,修缮文物本体建筑1060㎡,拆除违章建筑473.78㎡,景观铺装及绿化643.33㎡。(市司法局)

  【简讯六则】

  ☞市卫生健康委启动“烽火浙西南医者仁心的火光”主题寻访活动。4月25日,市卫生健康委启动“烽火浙西南医者仁心的火光”为主题的寻访活动,通过寻访挖掘提炼革命抗战时期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事迹、红色故事,大力弘扬医者救死扶伤、护佑生命、为国为民的宽广情怀,进一步扩大“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影响力。(市卫生健康委)

  ☞丽水电大召开 “浙西南革命精神” 弘扬践行活动推进会。4月24日,丽水电大召开全市电大校长会议,推进全市电大系统“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会议要求集中市本级电大和有关县级电大专业人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通过调查、讨论、研究完成相关课题,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社区、进农村。(丽水电大)

  ☞松阳县加强本土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4月25日,松阳县开展本土红色讲解员实地现场试讲活动,20余名红色讲解员在红军桥、红军主会场、丹凤亭、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碑等多处革命遗址进行实地试讲,为强化本土红色讲解队伍建设,打造一批红色讲解员夯实基础。(松阳县活动办)

  ☞云和县举办“浙西南革命精神”诵读暨“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比赛。4月23日至24日,云和县组织50余名参赛选手和200余名中小学以现场朗诵的形式,先后朗诵《那一年的梅湾》《纪念碑下的回眸》《让党旗高高飘扬》等红色作品,回顾浙西南的革命历史,展现“浙西南革命精神”。(云和县活动办)

  ☞景宁县与浙江云上粮仓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红色粮仓合作共建协议书》。4月23日,浙江云上粮仓科技有限公司与革命老区毛垟乡签订《红色粮仓合作共建协议书》。红色粮仓将依托“电商+农产品”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发展订单、定制农业,在革命老区建设实体的“红色粮仓”,把农耕文化和红色文化相融合,通过实物展示、图文介绍,弘扬红军精神。下步,景宁县将在革命老区积极探索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计划打造红军粮、红军茶、红军菜等一系列的红色农产品,通过产品整合、文化挖掘、渠道对接,切实做好“红+绿”融合发展文章。(景宁县活动办)

  ☞庆元县举办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暨2019全民阅读主题朗读比赛。4月23日,庆元县各乡镇(街道)、部门的26支参赛队伍300余位朗读者通过叙述红色故事,追思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开启诵读浙西南红色革命故事的新热潮,以红色文化引领全民阅读的新篇章。(庆元县活动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