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70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10:1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工作动态】

  ◇我市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开展“三率”情况调查

  【简讯六则】

  ☞我市举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劳模、一线(优秀)职工红色疗休养活动发团仪式

  ☞《丽水日报》开设“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家谈栏目”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丽水、走进莲都

  ☞市水利局重学习、强服务、突实干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学习大讨论

  ☞龙泉市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开设“浙西南革命精神”课程

  ☞景宁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教育大宣讲走进农村民兵连

  【工作动态】

  我市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开展“三率”情况调查

  市统计局民调中心通过“0578-12340”调查热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支持率、知晓率、参与率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公众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支持率达99.8%,知晓率达77.2%,参与率达74.8%。

  今年4月初,市统计局民调中心分别在9县(市、区)抽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其他职业(含企业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个体商贩、农民、离退休人员、学生等)的社会公众各100个,共获取成功样本1800个。

  民调结果显示,我市社会公众高度关注与支持“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受访者表示,此项活动对自身精神层面影响较大,有利于建设良好的社会风气,是为“丽水之干”服务的“注魂工程”“赋能工程”“立根工程”。同时,活动有利于促进我市红色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以红色精神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分职业看,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支持率、知晓率、参与率分别为99.9%、97.7%和86.9%。其他社会公众对此项活动的支持率、知晓率、参与率分别为99.6%、56.8%和54.0%。

  从认知渠道看,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主要通过“单位、社区、集体组织的学习、活动”获取弘扬践行活动信息,而其他社会公众则主要通过“网页、微信等网络媒体”“电视、广播、电台”获取信息。

  从年龄群体看,30-39岁年龄群体对弘扬践行活动的知晓率最高,为82.7%。60-69岁年龄群体对活动的知晓率为35.0%。

  民调结果显示,弘扬践行活动的参与率与学历呈正相关趋势。受访者学历越高,参与率也越高。小学及以下学历群体的参与率为26.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群体的参与率达94.3%。(市统计局)

  【简讯六则】

  ☞我市举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劳模、一线(优秀)职工红色疗休养活动发团仪式。4月19日,550名劳模和一线(优秀)职工赴龙泉市、缙云县、遂昌县、云和县等九个革命老根据地,开启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之旅。启动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力平主持,副市长徐光文致辞。市总工会结合各县(市、区)的特色疗养项目,特别设计推出龙泉庆元红色行、莲都青田缙云红色行、遂昌松阳红色行、云和景宁红色行等4条“红色”疗养路线,涵盖全市九个县(市、区)的浙西南革命教学点。(市总工会)

  ☞《丽水日报》开设“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家谈栏目”。4月22日,《丽水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党员引领,全员参与,丽水掀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热潮》,全市党员干部担当起“先锋队”的角色,17.5万名党员干部、9600多个基层党组织成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主力军。我市还积极动员全民参与,各地、各单位以“百支宣讲团、千名宣讲员、万场报告会”为载体,运用微党课、微论坛、读书会、朗诵团和人文大讲堂、小讲堂等方法手段,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市活动办)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丽水、走进莲都。4月19日,“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活动在莲城剧场举行,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理工大学、丽水市委组织部、莲都区委组织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承办,以演绎形式宣讲我市红色故事,用鲜活的故事让广大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莲都区活动办)

  ☞市水利局重学习、强服务、突实干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市水利局在学习上下功夫,以各党支部为学习小组,开展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支部竞赛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列入年度“比、学、赶、超”的考核内容;在服务下功夫,组织开展党员服务一条街“走进浙西南革命老区”活动,建设清廉文化长廊,以雕塑、壁画景墙、3D互动区等形式为居民展示法治文化元素;在实干下功夫,主要实施红色乡镇饮水达标提标、美丽河湖、水库山塘除险加固、水土流失治理等民生水利工程等。(市水利局)

  ☞龙泉市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开设“浙西南革命精神”课程。4月19日,龙泉市组织初任公务员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到红色小镇实地学习,开展革命内涵表述语征集讨论等,进一步加深学员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共征集到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20余条。下一步,该市将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纳入到各级干部培训课程体系。(龙泉市活动办)

  ☞景宁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教育大宣讲走进农村民兵连。4月17日,景宁县开展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教育大宣讲活动,在渤海镇设置讲堂,32名民兵做专题宣讲。下步,该县将推动新时代“浙西南革命精神”进农村、进部队,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景宁县活动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