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56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09:4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工作交流】

◇我市开展“清明祭英烈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简讯四则】

  ☞我市举行“英雄,我们不会忘记您”主题朗读纪念教育活动

  ☞市直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市直单位处长培训班开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暨党性锤炼现场教学活动

  ☞缙云县组织诗词学会赴西青头采风撰写革命诗词

  【工作交流】

  我市开展“清明祭英烈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我市通过清明祭扫、主题纪念、营造活动氛围缅怀革命先烈,自觉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一是组织清明祭扫活动。全市300所3万余名中小学生到各地纪念馆以及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绿色祭扫等活动;市党史办赴金华永康开展祭扫刘英烈士陵园活动;15个市直部门以及9个县(市、区)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达481场次,参与人数达14.1万余人。

  二是开展主题纪念活动。市活动办联合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组织1000余人开展“英雄,我们不会忘记您”主题朗读纪念教育活动;团市委组织250名青年代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青田开展周恩来总理题词纪念碑“护碑护绿”主题活动;景宁举行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献唱“经典红歌”;9县(市、区)14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清明节期间接待人数达47100余人。

  三是注重营造活动氛围。巩固主阵地,市级主流媒体播出清明节有关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各类报道171篇,各级刊发450余篇原创报道;用好自媒体,“两微一端”发布各类文章148篇,文章及专题阅读量达83.3万,创作6篇评论文章,在#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微博话题中发起缅怀先烈系列讨论,阅读量超300万;搭好新平台,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依托乡村文化礼堂开展各类文体活动30余场,各地在清明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餐、听红色故事等活动120余次,参与人数达3万余人次。(市活动办)

  【简讯四则】

  ☞我市举行“英雄,我们不会忘记您”主题朗读纪念教育活动。4月4日,“英雄,我们不会忘记您”主题朗读纪念教育活动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场举行。该活动共有12个朗读节目,由360名朗读者齐读《回忆浙西南三年游击战争》片段,66名市朗读团朗诵11篇浙西南革命故事作品,现场参与人数达600人,刊发10余篇原创报道。(市文广旅体局)

  ☞市直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4月3日至4日,市直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到老竹镇新屋村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敬献花圈、参观革命遗址缅怀革命烈士;市瓯江景区管委会、市职工卫校组织党员到万象山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的活动;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两山”发展理念摘要》《回忆浙南三年游击战争(节选)》集体诵读活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祭英烈·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激励干事创业的激情;市水利局、市残联在浙西南革命纪念馆通过红色课堂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对革命历史的知晓度。(市检察院、市职工卫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残联)

  ☞市直单位处长培训班开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暨党性锤炼现场教学活动。4月3日至4日,市委党校组织市直单位处(室)长培训班学员39人到景宁开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暨党性锤炼现场教学活动。活动中,学员们参观学习、农事体验、植树添绿并自导自演了浙西南革命战斗故事的话剧,引导学员加深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认识。(市委党校)

  ☞缙云县组织诗词学会赴西青头采风撰写革命诗词。4月6日,缙云县组织诗词楹联学会16人赴革命老区新联村西青头开展重走红色之路、参观革命纪念馆、听当地村民讲革命故事、文学采风等活动。活动中,学会成员现场创作了各类歌颂革命精神的诗词25首,下一步,将整理成册,用文学采风践行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缙云县活动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