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49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16:5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简讯六则】

  ☞市府办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讲座

  ☞市国资委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学习

  ☞市委党校“三个一”活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市广电总台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新闻采风系列活动

  ☞市文联组织革命老区写生采风活动

  ☞各单位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简讯六则】

  ☞市府办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讲座。3月26日,市府办邀请市党史方志办专家作《浙西南革命历史概况与功绩》专题讲座.讲座从播撒火种、烽火燎原、抗日救亡、伟大胜利四个阶段深刻解读了浙西南革命历史概况,解析了浙西南作为中央红军进行万里长征的策应地、作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战略支点等历史功绩,提炼概括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现实意义、理论意义和时代意义,推动市府办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市府办)

  ☞市国资委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学习。3月28日,市国资委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学习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中央、省、市属19家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共210人参加学习会。会议邀请“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专家组成员吴利明作题为《从挺进师的战斗历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挺进师战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崇高品格,更加真切地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伟大意义,并在会上进行了互动交流。(市国资委)

  ☞市委党校“三个一”活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服务,组织党员到老竹镇开展“走进浙西南革命老区”党员服务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大讨论,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谈个人的认识和体会;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向每位党员发放《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读本》,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市委党校)

  ☞市广电总台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新闻采风系列活动。一是创建党建品牌。创建“名记先锋队”“老白帮忙团”“小秋志愿团”党建三品牌,组织党员记者编辑重走红军路,寻访红色魂,挖掘红色故事,建设红色家园。二是开辟新闻专栏。开设《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专栏,播出新闻报道20余篇,推出《不忘初心 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大型新闻行动,组织记者重走浙西南革命路,寻找红色足迹。三是创作精品视频。摄制“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专题片、纪录片、微视频和微电影,启动《诗画丽水 未来已来》《诗画丽水 山海筑梦》《春风百里 丽水有你》VR、《最美赛道》等系列视频拍摄。(市广电总台)

  ☞市文联组织革命老区写生采风活动。3月18日-22日,市文联组织43位美协国画家、油画家赴革命老区遂昌县王村口镇开展写生采风活动,创作出具有红色革命艺术内涵的国画作品200余幅、油画作品60余幅,计划在6月底在市美术馆展出。(市文联)

  ☞各单位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主题党日活动。3月25日-27日,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移民办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主题党日活动。市商务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并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知识,以问促学,加强党员干部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遂昌县王村口镇参观红色遗址,学习革命历史,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烽火浙西南》纪录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党课学习等活动;市移民办联合龙泉市移民办在住龙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走红军路,聆听革命故事,在红色文化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移民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