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48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16:5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我市举行处州讲堂--“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讲座

  3月27日,处州讲堂邀请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全国党史部门党史研究领军人物、“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联合研究专家组组长金延锋作专题讲座,进一步推进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深化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市领导胡海峰、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李锋出席讲座。

  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推动“丽水之干”的行动自觉,2月26日,市委召开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让革命精神力量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在讲座中,金延锋从“红船精神”切入,借鉴他山之石打开视野,开阔思维,介绍了党的革命精神谱系内容,阐释了党在不同时期红色革命精神的总结提炼、科学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等内容;结合党在浙西南的革命历史,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总结提炼和弘扬践行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讲述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结合时代特点和现阶段工作实际,建议提炼“浙西南革命精神”要以强大的历史资料、历史事件为支撑,把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具体化,用言简意赅的文字将其内涵表述固定下来。通过“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让全体党员、全体人民接受一次思想洗礼,精神升华,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论创新指导实践创新,以红色精神助推丽水绿色发展。对丽水而言,要在新时代整装再出发,踏上一个更新、更高层次的征程,广大党员都要积极地参与。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莲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讲座。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