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38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5 16:4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工作动态】

◇我市5县入选全国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市直机关党员“五带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暨机关干部职工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启动

◇我市召开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项目申报工作现场培训会

【简讯二则】

☞青田县开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主题青春党建微讲堂活动

☞庆元县举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揭榜认领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5县入选全国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片区分县名单

3月6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名单,共计15个片区、645个县入,其中,我市的遂昌县、青田县、云和县、庆元县、景宁畲族自治县成功入选闽浙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入选数量与衢州市并列全省第一。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课题研究,实施兴华广货号旧址、黄景之律师事务所旧址等多个革命旧址保护利用工程和革命遗址陈列场景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全市有“三普”登记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46处,其中上等级的47处。(市文广旅体局)

市直机关党员“五带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暨机关干部职工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启动

 

3月19日,活动在莲都区老竹镇新屋村南乡革命纪念馆举行。“五带头”是指带头学习宣讲、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创新业绩、带头弘扬正气。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市直机关党员代表、“处士悦读群”朗读团以个人、集体等形式进行红色经典诵读,包括《忠诚的灵魂》《可爱的中国》《两山发展理念》《回忆浙南三年游击战争(节选)》等内容。同时,市、区机关30家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党建广场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医疗、送服务等系列便民惠民活动。

下一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陆续举办“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微型党课大赛、红色经典作品诵读大赛,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浙西南革命精神”青年说活动。(市机关党工委)

我市召开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项目申报工作

现场培训会

3月18日,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项目申报工作现场培训会在遂昌县王村口镇蔡相庙召开,各县(市、区)文保所(文管办)负责人及业务干部30余人参加培训,并现场察看龙泉市住龙镇革命遗迹和遂昌县王村口镇革命建筑保护群。与会人员在会上就项目申报问题作了讨论交流,省古建院专家就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指导。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战略,抓好革命文物保护工程申报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工作,切实做好申报项目遴选和申报材料编制,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遂昌县活动办)

【简讯二则】

青田县开展“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主题青春党建微讲堂活动。3月18日,青田县开展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为主题的青春党建微讲堂活动。活动在红色革命历史影片《烽火浙西南》中拉开帷幕。年轻干部、学校年轻教师代表分别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新时代干部的三种情怀》《浅谈学校中的红色传承》等为题开展主题演讲。最后,全体年轻干部参观位于海溪村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正教寺戏台。通过实地走访,革命事迹讲解,充分感受先辈的革命精神,传承青田的红色革命基因。(青田县活动办)

庆元县举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揭榜认领活动。3月13日,庆元县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活动认领,认领内容包括“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歌曲创作、“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舞蹈创作、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朗读、廊桥故事宣讲、“廊桥说、说廊桥”之24座廊桥、“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小品等10多项内容,通过全员动员让干部职工当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庆元县活动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