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31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14:4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简讯四则】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动员大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会精神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组织党员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红色丽水100问】

  第21问:中共旅欧青田华侨小组建立于何时何地?

  第22问: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建立于何时何地?

  【简讯四则】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动员大会。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原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诸葛蓉介绍了浙西南革命斗争史,讲述了刘英和粟裕率红军挺进师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在浙西南地区坚持和发展的三年艰苦卓绝的历史。会议强调,全局要积极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把该项学习列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三会一课”内容。

  ☞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会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会后,局党组迅速组织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胡海峰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会议精神,制定出台“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及学习计划安排,将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局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季度督查之中。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活动与推动年度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结合,紧盯服务发展的主目标,服务市场、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日前,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把握要求,结合实际,确保“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围绕“八个一”(即一次动员部署大会、一个活动实施方案、一个详细活动计划、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篇活动心得体会、一次专题测试、一批工作成果。)的活动载体抓好落实,确保“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组织党员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日前,市大数据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认真观看了《烽火浙西南》革命精神宣传片,全体党员还在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后,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实质并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以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使大数据局成为丽水信息化发展的一片沃土,绽放出新时代最美丽的信息化之花、结出最甜美的信息化果实。

  【红色丽水100问】

  第21问:中共旅欧青田华侨小组建立于何时何地?

  答:1923年底和1924年夏,在周恩来指导下,中共旅欧支部先后在法国巴黎比央古工业区、巴黎十二区里昂车站的旅法青田籍勤工俭学学生、华工中建立两个党小组,组织青田籍华侨参加夜校、俱乐部的学习和活动,声援国内的革命斗争。

  第22问: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建立于何时何地?

  答:1926年冬,根据中共杭州地委的指示,中共党员唐公宪和谢云巢返回家乡遂昌创建中共组织,筹建国民党遂昌县党部。1927年1月,在遂昌县立第二高等小学(校址在大柘镇泉湖寺)建立中共遂昌支部。这是浙西南的第一个中共组织。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