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30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14:4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工作动态】

  ◇市委党校全方位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融入工作

  ◇省古建院助力我市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申报

  【简讯五则】

  ☞市委办积极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市委组织部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动员部署会议

  ☞市发改委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

  ☞市税务局“四干五强化”让“浙西南革命精神”为“税务之干”勇担“丽水之干”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市中医院启动“寻访革命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系列主题活动

  【工作动态】

  市委党校全方位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工作

  市委党校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融入到教学、培训、科研、宣讲等工作中。

  一是在教学方面。设置“浙西南革命精神”教学专题,通过专题讲座、学员讨论、演讲比赛等方式,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常态化的理想信念教育,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二是在培训方面。充分利用全市域革命老区等独特资源优势,积极与各县级党校合作,深入开发“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对外培训课程,发挥党校宣传丽水的窗口作用,讲好丽水故事。

  三是在科研方面。成立课题组负责《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研究》专题研究,参与市委“浙西南革命精神”课题总报告和项目规划的相关研究工作。

  四是在宣讲方面。发挥党校宣传主阵地的作用,要求学校教师将“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到自身的教学和宣讲专题中,主动到市直各部门、各县级党校,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宣讲。

  省古建院助力我市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申报

  日前,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黄滋等一行三人来到丽水,参加市文广旅体局组织的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专题申报座谈会。座谈会上,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介绍了浙西南革命历史概况,总结了文物保护工程申报的相关要点。参会人员就本区域内浙西南革命文物的基本情况及保护利用重点难点做了介绍,并针对工程项目的申报要求和具体内容的筛选标准展开了深入探讨。下一步,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还将继续与我市各地政府部门对接浙西南革命文物的具体情况,集中整合各地资源的保护发展情况,推进保护利用项目的申报工作。

  【简讯五则】

  ☞市委办积极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办迅速成立以市委秘书长为组长、副秘书长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通过办公助手工作群、微信群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传达学习,以“干部夜学”“专家授课”撰写个人学习心得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发展,确保“浙西南革命精神”入脑入心。积极组织发动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浙西南革命精神”各类学习讨论活动,重走红色革命路线,观看主题宣传教育片,持续营造浓厚、热烈的活动氛围。

  ☞市委组织部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动员部署会议。日前,市委组织部专题召开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弘扬践行,准确把握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的核心要求,进一步强化“丽水之干”的精神动力。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弘扬践行,干部工作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塑造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基层组织建设要对标看齐“浙西南革命精神”,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绿色发展的战斗堡垒;人才工作要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要强化自身建设抓弘扬践行,深入挖掘提炼组织部门的部史部风,补齐自身短板。要坚持示范引领抓弘扬践行,既要精心谋划开展部机关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也要抓好全市组织系统线上和党员、干部、人才面上的活动开展,努力在活动中走前列、作表率。

  ☞市发改委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日前,市发改委传达学习了胡海峰书记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委干部要以更实举措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往深里走,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试点工作,把握全委大局,重点围绕“规划、平台、项目、交通、改革、创新、借力、自强”16字要求,全面实施八大行动计划。以“三严四强五靠前”的作风建设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为的举措,以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工作激情,发扬“冲在前、干在先”的“丽水铁军、发改尖兵”精神,为全委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市税务局“四干五强化”让“浙西南革命精神”为“税务之干”勇担“丽水之干”提供强大精神支撑。日前,市税务局召开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会,要求全体税务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通过“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推进,认真开展地方党委政府和省税务局绩效管理考核排名分析比较,找准定位,查找短板,并立足税务实际,提出了翻篇归零“从头干”、坚定目标“加油干”、团结一心“全力干”、守正出新“巧着干”的“四干”要求,强化“绩效管理”“作风建设”“责任担当”“优化服务”“正风肃纪”。

  ☞市中医院启动“寻访革命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系列主题活动。日前,市中医院走进莲都区仙渡乡葛畈村,通过参观北乡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义诊服务、慰问党员群众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切实把“浙西南革命精神”转化为践行“丽中医之干”的强大动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