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29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14:4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简讯六则】

  ☞青田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

  ☞庆元县全面启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松阳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

  ☞缙云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

  ☞云和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

  ☞遂昌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

  【红色丽水100问】

  第19问:丽水市(地区)哪几个县(市、区)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老根据地县?

  第20问:丽水市现有哪几条主要的红色旅游线路?

  【简讯六则】

  ☞青田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3月8日上午,青田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全县上下要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自身精神修养的终生课题,作为党性锻炼的核心内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扛起青田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要汲取昂扬的发展斗志、强劲的前进动能,百折不挠、一往无前,奋力谱写青田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要汲取以群众为根基、以人民为中心的大智慧,矢志不渝坚持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立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全县人民在奋力书写“两山”时代答卷中建功立业。

  ☞庆元县全面启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3月8日上午,庆元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提出要完成市级规定动作,进一步挖掘、收集、整理、归纳、提炼庆元革命史实,突出鲜活事例,体现历史全貌;要抓实自选动作,突出庆元特色,利用“4.28”斋郎战斗纪念日、“5.17”庆元和平解放日等重要事件节点,谋划特色纪念活动;要把“浙西南革命精神”高高扬起,深挖精神之源,高举精神之旗,精研精神之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红色优势、凝聚红色力量,体现庆元元素、展现庆元担当、实现庆元作为。

  ☞松阳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3月7日下午,松阳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汇聚起“松阳之干”的磅礴伟力,高质量推进“田园松阳”升级版建设。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明确目标和重点,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纳入2019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盘子,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确保活动步步深入、有序推进。

  ☞缙云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3月7日下午,缙云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为缙云县担当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汇聚起砥砺“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为“丽水之干”服务的“注魂工程”“赋能工程”“立根工程”,深刻领悟“浙西南革命精神”。要突出“真学真悟”,抓载体融合;突出“挖深挖准”,抓资源整合;要突出“宣传宣讲”,抓力量聚合,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要正确处理“知”与“行”、“虚”与“实”、“红”与“绿”的关系,全力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要切实强化保障,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会上还举行了缙云县党史文献纪录片《潮起好溪铭初心》首映式,并部署了具体工作。

  ☞云和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3月7日下午,云和县在文化中心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要夯实基础保障,确保“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落到实处。

  ☞遂昌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3月5日下午,遂昌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展示遂昌特色、遂昌作为,用“浙西南革命精神”为“遂昌奋斗”注魂、赋能、立根;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职能、细化工作举措,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报道等活动,掀起全员参与的活动高潮;要完善督查考核的长效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确保遂昌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走在全市前列。

  【红色丽水100问】

  第19问:丽水市(地区)哪几个县(市、区)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老根据地县?

  答:1988年5月13日,丽水地区的丽水市和龙泉、青田、缙云、云和、庆元、遂昌、松阳、景宁8个县全部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老根据地县。

  第20问:丽水市现有哪几条主要的红色旅游线路?

  答:结合绿色、人文旅游,从丽水城厦河省委旧址出发,现有10条主要红色旅游线路:

  厦河——碧湖——通济堰——石仓——安岱后——箬寮岘——关山源

  厦河——通济堰——延庆寺塔——汤显祖纪念馆——泉湖寺——独山——王村口——住龙——披云山

  厦河——云和——龙泉——住溪——披云山

  厦河——龙泉——凤阳山

  厦河——龙泉——大窑——竹口——庆元——西洋殿——斋郎

  厦河——东西岩——三岩寺

  厦河——景宁——炉西峡(桂远革命遗址群)

  厦河——青田东源——万山——黄垟

  厦河——缙云——黄龙寺——河阳——西青头——雪峰山

  厦河——缙云——双溪口——稠门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