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27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14:3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大型新闻行动在我市启动

  【简讯五则】

  ☞市政协机关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

  ☞市妇联举办“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勇担‘丽水之干’”巾帼英模访谈活动

  ☞团市委成立市直机关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

  ☞市总工会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行动先锋”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全市法院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培训班在遂昌县举行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大型新闻行动在我市启动

  3月11日,我市举行“不忘初心 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大型新闻行动。活动中,11名“重走浙西南红色革命路”记者代表接受授旗,丽水新闻媒体代表发言,表示要脚踏实地,用脚丈量、用心体会、用情书写,传播好浙西南红色声音,全力确保大型新闻报道出新出彩。

  此次大型新闻行动分成集中采访和自由采访两个阶段进行。通过新闻报道的形式,充分展示丽水革命老区的独特红色资源,全面反映浙西南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战斗历程,深入挖掘革命年代鲜为人知的感人革命故事和新时期鲜活的红色故事,聚焦红色资源转化,突出传承性、本土性、融合性特点,呈现“浙西南革命精神”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仪式结束后,近百人采访团分赴九县(市、区)采访。

  【简讯五则】

  ☞市政协机关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在动员大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活动,深刻理解其内涵要义;要深入践行,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机关精气神,形成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展示新时代新政协的新样子;要体现政协特色,将践行活动与政协党建工作、委员队伍建设、政协队伍建设等相结合,组织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委员培训、界别活动月等。

  ☞市妇联举办“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勇担‘丽水之干’”巾帼英模访谈活动。日前,市妇联联合市广播电视总台对全市老党员、老游击队员 、老交通员、老妇女工作者(建国前的)等为革命事业和妇女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巾帼英模代表进行采访。各地妇联、电视台还对9县(市、区)9名巾帼英模典型人物进行了采访,包括不怕牺牲的巾帼英模范仁秀、解放战争时期的老交通员巾帼英模刘仙根、始终践行“不老”忠诚的巾帼英模赵春菊等,视频将通过市广电总台新闻频道、指尖丽水等媒体展播,弘扬宣传“浙西南革命精神”中不怕死、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意志。

  ☞团市委成立市直机关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日前,团市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学第一课,学习社设在团市委学少宣教部,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培训、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下步,学习社将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招募成员组织开展学习,着力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的马克思主义者。

  ☞市总工会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日前,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前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了解红色故事,并以专题党课的形式讲诉浙西南革命史。活动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要以认真学习浙西南革命史,传承弘扬革命先辈们高尚的精神品质和道德情操,汲取精神动力运用于工作实际,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我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行动先锋”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全市法院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培训班在遂昌县举行。3月6日-7日,全市两级法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专职党务干部等105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市中院主办、遂昌县法院承办。培训班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刘先林副书记和遂昌县委第二巡察组潘成松组长受邀分别作了《学懂弄通条例,做实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红色基因与干部成长》的专题辅导和讲解。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学员深入浙西南红色小镇王村口镇实地走访学习,瞻仰粟裕将军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