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21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11:1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简讯三则】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市直离休女干部座谈会

  ☞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莲都区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启动仪式和动员大会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3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淑女,以及“浙西南革命精神”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参加会议。“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共聘任来自党史界、经济界、军史界等各级知名专家学者33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联合研究专家组丽水行”活动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丽水是浙江省唯一一个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全市各地各部门也在围绕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了大量工作,积极探索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本地发展优势的实现路径。并提出三个“期待”:一是期待专家对浙西南革命史料进行系统的全面收集、整理、归纳、挖掘、提炼,按照“源于历史”“融于现实”“引领未来”的原则,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二是期待专家更加注重对“浙西南革命精神”本土性的挖掘,加强对本土革命志士、革命先驱、革命先烈斗争史料的研究分析,使“浙西南革命精神”中的本土特色更加鲜明;三是期待专家更加注重“浙西南革命精神”系统性的研究,通过“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深刻提炼,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通过理论研究的步步深入,切实把革命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丽水加快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联合研究专家组组长、原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金延锋表示,感谢丽水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组成员的信任。联合研究专家组为了更好地承担起职责,一要深入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纵向学习,多维度地学习;二要深入挖掘史料,有理有据,答疑解惑,为高标准提炼“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历史意义提供经验、献计献策、论证审核、撰写理论文章和提交课题报告;三要持续关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提炼过程,更要关注践行情况、关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情况,结合各自宣传阵地、学术期刊、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好“浙西南革命精神”。

  专家组成员表示,要通过理论研究,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为“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践行活动添火加薪。

  【简讯三则】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市直离休女干部座谈会。3月4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直离休女干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传达学习了胡海峰书记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红色革命教育片《烽火浙西南》。会议鼓励动员老同志们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力所能及地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以自觉寻找红色文化和弘扬践行为出发点,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和更好的效果抓好应急管部门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创造最安全的环境。

  ☞莲都区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启动仪式和动员大会。3月4日下午,莲都区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启动仪式和动员大会。启动仪式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杜兴林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也先后重温了入团誓词、入队誓词。党员代表、青年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并进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读本》授书仪式。最后,杜兴林强调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不畏艰难险阻、要凝聚党心民心,并带领大家瞻仰了浙西南革命先辈,回顾了浙西南革命历史。随后,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动员大会。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