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19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11:0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简讯四则】

  ☞市审管办组织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会

  ☞市台办动员部署“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市委统战部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

  ☞市委改革办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动员会

  【红色丽水100问】

  第11问:中共浙江省委领导机关驻丽水期间的安全和工作情况如何?

  第12问:中共浙江省委领导机关驻丽水期间,省委书记刘英是如何开展工作的?

  【简讯四则】

  ☞市审管办组织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会。日前,市审管办党组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和弘扬践行活动具体方案,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将“浙西南革命精神”有机融入深刻理解和领会“两山”理论的学习实践过程之中,融入到开展“三服务”的具体行动中,融入到落实“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伟大实践中,弘扬革命精神,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意识。

  ☞市台办动员部署“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3月4日上午,市台办组织召开全办干部会议,动员部署“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会议专题学习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市委启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重大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要深刻理解此次活动是为“丽水之干”服务注魂、赋能、立根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全面认真、及时跟进学深悟践,“知信行”要统一,为高质量完成好祖国统一、书写“两山”理论丽水答卷贡献台办力量。

  ☞市委统战部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3月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学习领悟好“浙西南革命精神”,要宣传弘扬好“浙西南革命精神”,要深入践行好“浙西南革命精神”,同时要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列入2019年度重要工作内容,做好谋划,制定好工作方案,要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相联系,真正发挥“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教育和激励促进作用,要充分发挥统战的工作优势,调动广大统战服务对象的积极性,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重温革命战争历史,引导港澳台海外人士和侨团、侨胞等为丽水建设积极献智献策献力。

  ☞市委改革办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动员会。3月4日晚,市委改革办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胡海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活动方案和市委改革办“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计划。会议要求,市委改革办全体干部要以自觉行动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拉高标杆,高标准要求,以改革开路,干字当头,以“丽水之干”的行动担当,全力以赴争当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和领跑者。


  【红色丽水100问】

  第11问:中共浙江省委领导机关驻丽水期间的安全和工作情况如何?

  答:随着浙西南逐步成为战时浙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1939年3月,浙江省委领导机关从温州秘密迁至丽水城内,以便更好地领导全省的抗日救亡和党的工作,至1941年4月因形势逆转而重新迁往温州。期间,省委机关领导和开展的工作常遭国民党顽固派和地方反动势力的监视、干扰,但因保密工作做得好,均化险为夷,并出色地领导和开展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省的抗日救亡运动,掀起浙西南抗日救亡高潮,使浙西南成为浙江抗战的大后方,同时极大地发展和巩固了党组织。


  第12问:中共浙江省委领导机关驻丽水期间,省委书记刘英是如何开展工作的?

  答:刘英化名王志远,以兴华广货号老板身份,租住在丽水城郊厦河村,白天以老板身份为掩护开展工作,晚上闭门伏案学习研究上级指示、批阅各地党组织的请示和报告,然后通过秘密交通员发出指示,常常工作到深夜甚至天明。他经常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得群众信赖;他关心群众疾苦,家中自备常用药,常为群众治病疗伤,深得群众爱戴。这是他能安全、顺利工作的重要因素。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