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18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11:0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工作动态】

  ◇我市“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勇担丽水之干 巾帼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市司法局三举措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简讯三则】

  ☞遂昌县“八大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莲都区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景宁县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活动

  【工作动态】

  我市“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勇担丽水之干 巾帼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3月1日晚,由“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市妇联承办的“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勇担丽水之干 巾帼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在丽水市大剧院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以纪念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深入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为契机,通过巾帼英模访谈、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舞《花开丽水》等形式呈现,引领全市妇女积极投身高质量绿色发展,以自觉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勇担“丽水之干”,为奋力书写“两山”发展的时代答卷贡献巾帼元素、巾帼智慧和巾帼担当。

  市司法局三举措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近日,市司法局成立“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出台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一是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包括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三个方面工作,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参与“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研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丽水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思路。

  二是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推进活动。包括开展重温、弘扬革命传统活动,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演说和征文活动,加强黄景之律师事务所旧址教育基地的规划和建设三个方面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工作激情。

  三是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岗位践行活动。包括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法律服务活动、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宣传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个方面工作,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工作岗位中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简讯三则】

  ☞遂昌县“八大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遂昌县认真贯彻落实“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制订《“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总体方案》,提出新时代挺进师锻造行动、培训高地打造行动、红色文明实践行动、乡村振兴比拼行动、红绿文旅融合行动、红色名片擦亮行动、跨山问海借力行动、红色价值转换行动等八大行动。

  ☞莲都区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公室第一次会议。3月1日,莲都区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公室成员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细化和完善莲都区“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启动仪式和动员大会方案。会议要求全体成员要竭尽全力、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地完成每项工作,不等、不推、不拖,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把策划宣传贯彻活动始终。

  ☞景宁县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活动。近日,景宁县中小学学校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相继开展做革命精神小讲解员、追寻革命先辈红色足迹、慰问关怀革命老区老红军等红色研学活动,为全县学习传承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增添青春活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