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简报弘扬践行2019年第17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11:0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简讯四则】

  ☞市党史方志办开展争做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模范生主题党日活动

  ☞市气象局“八个一”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

  ☞龙泉市传达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动员大会精神

  ☞云和县召开“红+绿”融合发展项目规划座谈会

  【红色丽水100问】

  第9问: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的斗争主要有哪几方面的历史功绩?第10问: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长远而深刻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哪里?

  【简讯四则】

  ☞市党史方志办开展争做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模范生主题党日活动。近日,市党史方志办开展以“争做‘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的模范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传达“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每位党员讲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畅谈学习浙西南革命先辈事迹的感悟体会。

  ☞市气象局“八个一”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近日,市气象局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气象部门弘扬践行活动方案进行讨论。方案提出“八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全市气象部门动员部署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一批主题宣传片、组织一次支部大讨论、开展一次“走红色革命路”教育活动、开展一系列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纪念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上党课、开展一次职业道德教育月活动、开展一次“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知识竞赛。

  ☞龙泉市传达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动员大会精神。近日,龙泉市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度挖掘本土性的鲜活事例,把发展红色旅游业和美丽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突出住龙、宝溪、岩樟、安仁、城北等地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实施革命文化保护利用工程等,通过项目带动、文旅融合,走“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共建共享”之路,推动“红+绿”融合。

  ☞云和县召开“红+绿”融合发展项目规划座谈会。3月1日,云和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红+绿”融合发展项目规划座谈会,就红色旅游、红色农旅产业、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艺创作等方面内容开展深入研究讨论,为“红+绿”融合发展项目谋划指明方向。

  【红色丽水100问】

  第9问: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的斗争主要有哪几方面的历史功绩?

  答: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从战略上策应长征;二是重新开创浙江革命基业,为中国革命在南方建立一个战略支点;三是为中国革命造就和输送一支革命劲旅;四是探索、实践和总结了一套游击战略战术。

  第10问:浙西南革命根据地长远而深刻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哪里?

  答: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及其斗争,长远而深刻地影响了浙西南以后的革命斗争,使浙西南成为抗日战争时期浙江抗战的大后方和解放战争时期浙江的一块重要游击根据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