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简报2019年第8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10:0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简讯六则】

  ☞市人力社保局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学习会

  ☞丽水电大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学习会

  ☞龙泉市“四个一”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

  ☞庆元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座谈会

  ☞松阳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

  ☞景宁县各地迅速学习贯彻落实“浙西南革命精神”座谈会精神

  【简讯六则】

  ☞市人力社保局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学习会。2月12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会上,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志愿者吕文飞给全体干部生动描述了浙西南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始终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全体干部从这次学习中更加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立志学习革命先辈“坚定信念 听党指挥”“ 百折不挠 不怕牺牲”“依靠群众 忠诚为民”的伟大精神,不断强化自身本领,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以“人社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扬传承。

  ☞丽水电大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学习会。2月1日, 丽水电大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等事宜。会议传达了1月30日召开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专题会议精神,要求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列入2019年学校工作重点,建议在主要部门责任分工——丽水电大分工部分“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之后增加“进社区、进农村”。最后,会议研究通过《丽水电大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弘扬践行活动框架方案》。

  ☞龙泉市“四个一”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龙泉市通过成立一个领导机构、开设一个宣传专栏、重走一次红军路、召开一系列会议等方式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社科联组织专家研究探讨龙泉市红色文化,宣传部、党史办、社科联、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今日龙泉》报纸、龙泉新闻网网站、“掌上龙泉”公众号等媒体推出“龙泉红色印记”专栏,宣传浙西南革命斗争故事,同时赴住龙镇碧龙村重走红军路,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庆元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座谈会。2月19日下午,庆元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座谈会,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主题,共同讨论了《庆元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总体方案》《庆元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主要部门责任分工》,并就“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研究挖掘积极建言献策、畅谈感悟。

  ☞松阳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2月16日上午,松阳县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与会人员围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要求,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为契机,研究好松阳革命事迹,传承好松阳革命传统,弘扬好松阳革命精神,不断丰富“浙新南革命精神”内涵,将革命历史知识、革命传统、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给人民大众。

  ☞景宁县各地迅速学习贯彻落实“浙西南革命精神”座谈会精神。2月15日,“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弘扬座谈会后,景宁各重点乡镇、部门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宣传部着手活动方案制定、工作机构成立等工作。县档案局利用畲族忠勇精神、革命先锋领导畲乡人民斗争等方面档案资源为社会提供服务。梅岐乡、家地乡、东坑镇、毛垟乡积极挖掘当地红色资源,研究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红色经济”。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