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信息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简报2019年第3期

丽水网 -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09:3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吴晓东在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时强调

  传承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奋力开辟“两山”新境界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前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他强调,要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力量升华为推动丽水加快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转化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行动自觉,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浙西南革命斗争艰难曲折,历史地位突出,贡献巨大。大革命时期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建立起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战略支点,并长远而深刻地影响以后的共产党人和革命斗争。不管环境多么险恶,道路多么曲折,浙西南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始终坚定革命必胜之信念,百折不挠、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使浙西南革命红旗23年不倒,众多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吴晓东认真参观纪念馆,仔细了解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他强调,多年前,刘英、粟裕同志在浙西南播下了启明未来的革命火种,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屈的灵魂、可贵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要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老区精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丽水不断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汇聚起“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磅礴伟力,推动丽水加快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好浙江最大的一块宝地,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