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松阳青年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7 11:51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近日,松阳县安岱后村呈现出一派忙碌又“特殊”的景象。田垄间,一个个年轻靓丽的身影正在埋头劳作,有的拿着锄头,开垦荒田,汗水顺着额头缓缓流下;有的手握镰刀,认真细致铲除杂草;有的弯腰播种,在田野上洒下希望……

  “松阳历史上曾经是处州粮仓,耕地以种植粮食为主,自古就有‘松阳熟,处州足’的说法。”松阳县青年英才班的季红福说,耕地保护事关国运民生,事关乡村振兴,大家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参加本次种地开荒实践活动,让大家对县里实施“非粮化”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4月21日,2022年松阳县青年英才班暨新录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班全体成员集体前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安岱后村,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倾听“挺进师”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农事体验等多种形式,让每一个青年干部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加深了对“挺进师”艰苦奋斗历史的了解,坚定了“二次创业”理想信念。同时成为“非粮化”整治优化的践行者、乡村振兴政策措施的宣传者、共同富裕奋斗目标的拼搏者,形成了在农田中凝聚青春力量、在开荒中闪耀青春之光的良好局面。

  “党校组织本次活动,不仅积极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松阳县委党校教育长阙献荣表示,零距离接触农事,零距离感受乡村,安岱后的革命故事和淳朴善良的地方居民,也给这批新入职年轻干部的心底栽下了传承红色基因、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共富家园的美好愿景。大家在体验劳动艰辛的同时,也收获了挥洒汗水带来的喜悦。

  “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血脉,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将新时代松阳精神融入到今后工作的每个方面,在为民造福上勇担当,在干事创业上争先锋。”这是所有参与活动的年轻干部的心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