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传革命先辈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

晚报小记者走进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3-15 10:06
编辑:王沁芳 | 责任编辑:叶捷

  3月13日下午,20名晚报小记者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实地体悟“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辈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纪念馆内,展出了珍贵革命史料和实物,并以场景复原、视频望远镜、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布设沉浸式场景,形象地展现了浙西南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和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难历程。为了让晚报小记者更了解历史,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特意安排了红军小讲解员介绍那段峥嵘岁月,详细介绍了周恩来、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让小记者们更加深刻感悟到浙西南革命斗争的艰难曲折和共产党人的不屈灵魂。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还观看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飞夺泸定桥》等红色短片。观看后,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小记者们真切感受红色精神,并给表现优异的小记者分发了红色故事书、小零食等礼物。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不仅了解了浙西南革命历史,知道了先辈们勇敢拼搏的故事,也激励着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怕困难,让自己更加优秀。”小记者朱韵吉活动后表示。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