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学校将亲子课堂延伸到了革命根据地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15 15:3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fadbd2e2-1c5f-4f74-9181-fd50d72bc5bb_副本.jpg

  “孩子们,在黄弄坑这块光荣的土地上,你们知道哪些英雄来过吗?浙东游击队在这里都留下了什么故事?”日前,缙云县团结小学通过体验式特色红色研学亲子活动,将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阵地从会议室延伸到了白竹乡黄弄坑。

  在黄弄坑参观基地,孩子们安静地坐在台下,学校党支部书记卢伟升化身为“讲解员”,用朴实感人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久远的故事和往事。随后,卢书记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并作了以“六讲六做,亲子共学”为主题的宣讲。

  “宝贝,你知道吗?黄弄坑是浙东游击队革命根据地。”“婷婷,你瞧,这位手握拳头、目光坚定的就是粟裕将军……”活动现场,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段段火红滚烫的文字,诉说着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家长和孩子们一边参观一边记录,重温历史,深切感受到了生死与共的红色基因,献身祖国建设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以前觉得白竹乡只是一个偏远的山村,想不到还有这样感人的红色故事,通过这次的红色研学之旅,我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回校后,我也会把张文碧将军的故事讲给同学们听。”602班的卢宣成参加完红色研学亲子活动后感慨颇深。

  来源:处州晚报 记者 吕恺 通讯员 王财利 杜益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