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戏曲(松阳高腔)电视剧《红色浙西南》在央视播出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09 16:4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近日,戏曲(松阳高腔)电视剧《红色浙西南》,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首播。

  该剧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松阳高腔为艺术呈现形式,讲述了在刘英、粟裕带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领导下,以陈凤生、卢子敬、陈丹山等松阳籍革命先驱在浙西南松阳箬寮山脉率领农军,矢志不渝、坚定信念跟党走的革命故事,充分展示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独具地方特色的唱腔,古朴的古村落和田园风光,演员们精湛细腻的演技展现了发生在浙西南大地上可歌可泣、恢弘壮丽的革命史诗。

  该剧由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中共松阳县委、松阳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3月16日在松阳县安民乡安岱后村开机拍摄。

  来源:处州晚报 记者 夏金地 通讯员 叶洋灵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