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县北坑村深挖红色富矿激活绿色发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9 08:39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我们村今年被确定为市级‘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后,整个村的村民都高兴坏了,现在村里也是大变样了。”谈起村里的变化时,村民赵大妈自豪地说,“如今村里道路畅通,环境整洁,红色精神氛围十分浓厚”。

  缙云县方溪乡北坑村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争取帮扶资金,修复浙南游击队修械所旧址、修缮爱国主义大讲堂、修建红色革命馆等红色场所并健全相应的配套设施,且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突出红色文化,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此外,北坑村还努力在“红绿融合”“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打出清凉生态游和红色教育等观光活动金招牌,全面贯通旅游环线,带动周边旅游商店、餐饮、农家乐等10余家服务设施蓬勃发展。“今年上半年我村便接待游客1千余人,旅游收益6万余元,村民的人均收入由6000多元增至9000余元,且招待二十多批次客商进行实地考察,累计获得投资100多万。”北坑村党总支书记钭羽倩说,“两大产业‘红火’发展,既增加村民收入,又改善人居环境,实实在在跑出北坑村经济发展加速度。”

  “我们全力把北坑村打造成红色美丽乡村示范村、乡村振兴样板村。”方溪乡党委书记李周杰表示,“下步方溪将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不断挖掘北坑的‘富矿’,强力推进‘红绿’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杜浩俊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