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参观红色革命老区 听老党员上课……

遂昌1049名少先队员完成暑期实践作业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5 09:2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同学们,我今天要给大家上的这堂课主题是‘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8月19日,85岁老党员、遂昌中学退休校长雷月明受邀来到遂昌育才小学,为该校402中队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这是遂昌育才小学布置的 “寻访老党员”暑期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全校1049名少先队员以小组为单位,寻访周边党龄在50岁以上的老党员,追忆党史、了解事迹、感悟思想。

  在当天的课堂上,雷月明从自己的求学故事、旧中国的艰苦岁月、新中国的发展壮大等几方面展开,为孩子们呈现了祖国经历的风风雨雨和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的美好画面。同时,他还寄语孩子们要努力培养三种能力:自学能力、自控能力、自理能力。

  “在旧中国,雷爷爷没书读。在新中国长大的我们更应积极上进、心怀感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感受到了我们现在生活的幸福与中国的强大。”“中国的伟大和富强,告诉了我们一件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课后,孩子们纷纷写下寻访老党员的感受。学生何乐儿说:“在漫长的岁月里,一代又一代像雷爷爷一样的老党员为新中国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书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

  据了解,为了完成暑期实践作业,全校少先队员共分成179个寻访小队,进行形式多样的寻访,有的前往红色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有的到老党员家中慰问。书写寻访感受、制作活动展示本、拍摄视频……在一项项寻访任务中,少先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老党员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之心,内心的爱党爱国之情不断激发,交上了“寻访老党员”的实践作业。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叶艳景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