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云和与浙江传媒学院携手摄录一面老党旗的故事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6月25日,浙江传媒学院与云和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出品的纪录片——《红村故事:一面老党旗的传承》举行首发仪式,该纪录片讲述了一个红色小山村几代人共同守护一面传承了73年老党旗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云和县安溪畲族乡黄家地自然村是红色古村,村里仍保存着一面1948年手工自制且经过革命硝烟洗礼的老党旗。73年来,这一面老党旗在村里几代人的传承呵护下,不仅见证了多名老党员入党的光荣时刻,也引领着当地的发展。

  2019年7月,浙江传媒学院与云和县融媒体中心签订了“蜂蜜融媒”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同年,双方合作成立“学士后工作站”,拓宽人才培养和引育渠道,携手共创优秀文化作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年初,“工作站”开始策划、拍摄纪录片《红村故事:一面老党旗的传承》,通过镜头讲述几代畲乡人73年如一日,日夜守护老党旗的感人故事。经过半年时间的创作,该纪录片完成摄制并首发,记录了黄家地从革命老村转变为红色旅游与绿色经济相结合发展的新村,展现了革命先烈们不惧艰险,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精神。

  古枫树下听老党旗的故事、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发布仪式后,浙江传媒学院的师生还前往纪录片拍摄地安溪畲族乡黄家地村,实地感受红色文化内涵,并召开座谈会为该乡如何推动“红+绿+畲”融合发展,实现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提出宝贵建议。

  据了解,下一步浙江传媒学院与云和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扩展空间,完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推动云和媒体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让云和的好声音、好故事走上更高舞台。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麻萌楠 兰荣霞 刘海波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