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仙渡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激发红色乡村发展动能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2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请听题,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对日作战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是什么战役?请抢答!”“砥砺前行队”的选手黄慧敏迅速按下了抢答器。“抢答成功,请砥砺前行队作答。“八路军的平型关大捷!”“回答正确,砥砺前行队加十分。”6月28日下午,在仙渡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内,仙渡党史知识竞赛各个参赛队精神饱满,积极作答。精彩的抢答环节把竞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红色华诞 党旗飘扬”——仙渡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比赛,经过前期的学习与筛选,乡政府与11个村共挑选出16名党员参加本次比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壮丽起航”“星星之火”“漫漫长征”三个环节,以必答、抢答和选答形式进行,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仙渡乡干部组成的北乡先锋队荣获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仙渡乡党委书记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仙渡乡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举办了本次以‘红色华诞 党旗飘扬’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希望全乡上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学史力行中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动能,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形象、新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今天这个党史竞赛活动也让我更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我们要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赛后,来自“北乡先锋队”的参赛选手雷世赫拿着奖杯激动地说。

  仙渡乡宣统委员陈婷莉介绍,下一步,仙渡乡将继续开展“五红行动”的系列党史教育活动,诵读红色经典,镌刻红色记忆,开展红色创作,传递红色声音,过好红色生活,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陈婷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