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百本连环画说百年党史

松阳举行红色连环画《霭溪支部》发行签赠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9 09:32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日前,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本连环画说百年党史”“三进”活动暨《霭溪支部》发行签赠活动在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举行。活动现场,《霭溪支部》编委会分享了连环画创作的过程和内容,并举行了揭牌和签赠仪式。

  据悉,《霭溪支部》以连环画的形式,展现了88年前霭溪第一支部的红色革命历史,用生动鲜活的故事讲述了百年党史,立体展现中国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宁死不屈的崇高气节。

  活动中,松阳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现场传阅了《霭溪支部》连环画。学生何艺涵说:“《霭溪支部》这本连环画带我走进了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那些革命英烈,在党的领导下,为了松阳人民的解放事业,开展了艰苦卓越斗争,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松阳革命奋斗史,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当铭记先辈奋斗历史,担当吾辈历史使命,做新时代好少年!”

  《霭溪支部》连环画创作者表示,还会继续挖掘霭溪支部这段历史之外的一些人物、党员的历史史实,进行再创作,为下一步做更多的连环画的艺术创作做准备。

  下步,松阳还将通过开展进主题团会、主题班会、主题党课“三进”活动,进一步用好特色学习材料,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讲好松阳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翁恺科 宋词 周凌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