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龙泉举行革命烈士英名录碑揭碑仪式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8 09:5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传承红色基因,守住红色根脉。“七一”前夕,龙泉在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龙泉市烈士英名录碑揭碑仪式暨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

  龙泉是革命热土,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先后有宗孟平、许信焜等128位烈士长眠于此。龙泉市革命烈士陵园作为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是开展党性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综合性基地,将革命烈士英名录碑建在此,旨在从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坚定信念、不畏艰难、敢于胜利的强大力量,激励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了解,龙泉市革命烈士英名录碑于今年5月份开始筹备建设,碑上刻有不同时期牺牲在龙泉或龙泉籍为革命事业牺牲的烈士名字,共计128位。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造革命烈士英名录碑,是为了致敬烈士们不灭的英魂,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缅怀革命烈士,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当天,龙泉市革命烈士陵园党员宣誓墙也正式落成对外开放。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叶萍 王亚成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