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紫薇小学:体验军事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5 08:4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雄赳赳,气昂昂……”,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紫薇小学组织学生来到缙云县革命老区双溪口乡,参观中共缙云县特别支部树洞会议旧址,聆听革命先烈光辉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让学生们感受了一场心灵洗礼!

  同学们走进“红色故里”双溪口村,学习“慈孝文化、清廉文化”,感受小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接着,同学们徒步来到古树公园,这里有一大片的苦槠树,更有一棵千年“苦槠王”,它还是一棵“革命树”。这棵苦槠,沐浴千年风雨,其树根部分已然洞开,可容纳3-5人,是革命时期中共缙云县特别支部树洞会议的遗址。同学们在“革命树”下,认真聆听雷克坚、陈觉等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聆听完革命事迹后,同学们一路来到浙西南红色军品收藏馆,体验军事文化,了解军队发展史。退伍老兵为同学们讲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故事,把同学们带回那个筚路蓝缕的年代,重温了波澜壮阔的开拓史、激情飞扬的革命史,深切感受到浙西南革命精神所蕴含的时代价值、教育意义。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布满历史斑驳的藏品、一个个生动活泼的战斗故事,同学们身临其境,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人对真理的追寻。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王双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