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薪火相传显担当 青田2021年首期“青言青语”开播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侨报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2021年首期“青言青语”开播,首场直播邀请到了95岁高龄的“黄垟护矿战斗的亲历者”王永汉老先生、91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并两次荣获二等功的潘树章老先生以及两位青年宣讲员马骏和叶佳艳。

  18岁就参与革命的潘树章有十年的军旅生活,而他对军营的感情也影响了整个家庭,他的两个儿子相继进入空军和陆军的队伍。“我当了兵,我小孩当了兵,从解放前到解放,我和我小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们一定要听共产党的话,跟共产党走。”不一样的兵种,不一样的军旅生涯,潘树章一家人在用实际行动保家卫国。

  两位90岁老党员作为历史的见证者,与两位“90后”年轻党员开展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年轻党员叶佳艳在听了老党员的故事和心里话,更是感触颇深:“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我觉得我们要从老党员老革命的身上去不断汲取奋斗的伟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下一步,青田县将着力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工作,以“青言青语”直播间为窗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担当作为,不负韶华。

  来源:青田侨报 作者 叶佳霁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