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留守儿童集体过红色文化主题生日会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10:16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穿上红军服,模拟红军过草地,共切蛋糕为党庆生……4月24日,37名留守儿童在莲都区老竹畲族镇新屋红色旅游营地,集体过红色文化主题生日会。

  参加活动的儿童是侠姐调解室“陪伴者计划”中的特殊儿童。“陪伴者计划”主要是针对低保儿童、服刑犯的子女、父母离异、孤儿、留守儿童、自闭、残疾以及叛逆期的孩子制定的一项民间公益活动。“这群孩子由于缺少关爱,很多从小就没好好过过生日。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想通过集体生日会的形式给予他们温暖,同时传承红色文化。”活动主办发侠姐调解室负责人贾维侠说。

  上午9时,孩子们到达场地后被分为红黄蓝绿四个小队,开启红色游戏之旅。过草地游戏模拟当年红军过草地的场景。选手们需要双脚分别踩在两块长条木板上,手提拉绳共同前进。别看游戏简单,却挑战选手的团结协作能力。11岁的小军边迈动步伐嘴里边数着“一二一”的拍子,投入地和队友打配合。对于母亲瘫痪、父亲生病的他来说,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放松地享受童年时光了。

  游戏过程中穿插着红色文化的宣传与科普,让孩子们劳逸结合,学习红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

  共切蛋糕庆生环节中,12岁的小文唱生日歌时红了眼眶,与80多岁奶奶相依为命的她很少过生日。小文说:“很感动,这是极为珍贵的回忆。今天还学到了很多红色文化知识。”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曾翠 通讯员 赖晨怡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