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农家书屋变身“红色书屋” 龙泉城北乡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8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日前,在龙泉城北乡东书村的农家书屋里,40余名党员汇聚一堂,认真聆听老党员毛观仁带来的“忆苦思甜 凝聚建设东书合力”党史学习教育课。

  “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村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村里的工作相结合、促提升,今年准备带领村民们把猕猴桃基地和马路硬化等工作做好。”东书村党总支书记徐最洪介绍,村里的农家书屋不仅有红色课堂,还设立了红色阅读专区,让农家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党员干部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同样的,城北乡上田村两委也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农家书屋。作为红色村庄,从国内革命战争到抗日战争时期,上田村的劳苦民众积极投入民主革命和抗日救亡运动中,村中的“上田战斗纪念馆”是全省第一个村级革命纪念馆,被浙江省列为国防教育基地。

  在农家书屋里,上田村党员干部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红色上田一日游”线路打造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党史,砥砺初心,传承好红色基因。同时,还要紧抓机遇发展红色旅游,助力村庄发展。

  “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农家书屋结合起来,一方面可以有效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另一方面让基层党员和百姓更加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内容、悟什么内容,使农家书屋成为大家的‘加油站’和‘充电宝’。”城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乡里还将在全乡开展文艺演出、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党员和基层群众学得有趣、学得用心,并通过农家书屋手把手、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理想信念、传承好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周彩萍 徐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