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松阳英烈》首发 讲述191名烈士感人事迹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9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4月22日上午,由松阳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历史使命”《松阳英烈》首发仪式暨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在松阳县三庙文理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作为全省革命遗址存量最多的革命老根据地县之一,松阳属浙西南革命老区的中心区域,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根据有关资料不完全统计,仅1935年,松阳就有219名革命志士光荣牺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阅读是了解历史的重要途径之一。《松阳英烈》红色读物是由中共松阳县委党史研究室、松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编辑,该书收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时期的191名烈士事迹,其中既有松阳本籍英烈,如陈凤生、陈丹山、卢子敬等杰出代表,也有客籍英烈,如刘英、黄富武等。该书的编辑出版是为了褒奖英烈功绩、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首发仪式上,松阳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阅读学习,铭记先烈功绩,感悟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以学促行、以行促改,传播党的声音,传递社会温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启动仪式当天,除了进行红色诗歌展演、读书心得分享外,还发布了松阳全民阅读节优质图书清单,并邀请《松阳英烈》主审洪关旺现场分享书籍编写过程,为书籍所著的部分英烈家属赠书。

  据了解,当天活动的会场是一百多年前松阳广大热血青年响应“五四运动”所处的反帝救国会旧址,就是在这里,揭开了松阳早期新民主主义革命篇章。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王雯静 杨益达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