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童心向党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毅行礼赞百年华诞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9 15: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找寻革命先辈的初心,传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近日,缙云县紫薇小学一(5)班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毅行礼赞百年华诞”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研学活动,让红色薪火在心中代代相传。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处处生机勃勃的日子里,一(5)班小蚂蚁中队的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徒步走进了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江西山后)。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党史,回眸历史瞬间。

  重走红军路,继承红色基因

  用脚步丈量热土,追寻红色记忆。全体队员在稠门村停车场集结完毕后,开始了全程3公里的毅行之旅。走在路上,山间树木青葱、树影斑驳,随风飘扬的小蚂蚁中队队旗格外醒目。队伍如长龙绵延般穿梭在田野、山间,成了绿野乡间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队员尽管走得满头大汗,但他们不曾喊停、不曾喊累,在浮云下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在汗水中感受红军先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长达1小时的毅行之路,留下了队员们坚实的脚印,更让毅行的“毅”字烙印于心,这也将成为队员们难以忘怀的重要一课。

  参观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

  在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85岁的老党员李时科老爷爷热情地讲述了曾在江西山后发生过的传奇故事。一个个革命先辈们的光辉形象深入队员们内心,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浮现在每个小队员的脑海中。

  在他的指导下,队员们有序参观了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像、一个个场景,让孩子们时而驻足聆听、时而与党员老爷爷互动提问。身边真实的革命事迹、崇高的革命精神正悄无声息地浸润着红色幼苗们的心田。

  红心念党恩,传唱红色经典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吟唱着《国家》,身体中仿佛有着无穷的力量。参观之余,小蚂蚁中队还开展了传唱红色经典活动。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组织引导下,队员们认真歌唱,歌声飞扬,嘹亮动听的歌声伴随着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回荡在崇山峻岭中。

  研学归来,孩子们在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毅行中磨练自强意志,红色教育激励小蚂蚁中队的队员们不断奋发向前、迎难而上,争做一名爱学习、有使命、有担当的优秀少年。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蔡桂莉、潜锦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