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县东渡镇: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9 14:2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缙云县东渡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走出去”,在云和红色基地小顺村和青田革命历史纪念馆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峥嵘岁月,学习革命精神,努力在学史的过程中不断赓续红色精神,从而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以此带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此行很有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助推南城高质量发展。

  在红色基地小顺村,干部们登瓯江之畔小长城,参观廊桥聚秀、抗战烽火、浙江兵工厂遗址等景点,了解浙江抗战历史文化,感受周恩来总理在视察铁工厂时“工人顶天立地”的演讲,从而更加真切地感悟革命精神内涵,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在青田革命历史纪念馆,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青田烈士的遗物,切身感受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强道路上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从而不断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人民情怀。

  “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浙西南革命精神有机融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观结束后,东渡镇党委书记朱剑表示,“通过现场教学,不断加强东渡干部的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坚定克难攻坚的决心、汲取化危为机的智慧、增强拼搏奋进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南城“产城景村”高质量融合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丁迦南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