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县三溪小学:赓续“红色血脉”,固本强基“小牛”犇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5:0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培育勤恳、吃苦、耐劳、奉献的品质,缙云县三溪小学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固本强基‘小牛’犇”主题教育活动。

  在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少先队员代表种下了一颗颗希望之树。老英雄的到来,队员们欣喜若狂,围着老爷爷倾听“老虎团”的由来,倾听“渡江作战、飞兵黄崖山、激战孟良崮……”等革命故事。队员们还参观了丽金台温边境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故乡的这片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

  在党旗和队旗的指引下,全体少先队员迅速向猛峰尖勇士拓展活动中心集结,先后完成了奔跑吧、火线救伤员、徒手扔手榴弹、丛林穿越、火线穿越等拓展活动。“火线穿越”,即使前方是万丈悬崖,但为了革命的胜利,也要义无反顾地攀越高峰;丛林荆棘、沟壑万千,前方险阻,挡不住滚滚洪流……

  集结号吹响,狭路相逢勇者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三溪小学全体师生必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坚定信念,扬帆起航,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奋斗!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宋乔盛 杜益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