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让浙西南革命精神代代传

莲都清明祭扫缅怀革命英烈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5 10:36
编辑:谢卉齐 | 责任编辑:叶捷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切缅怀浙西南革命英烈,连日来,莲都区各地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活动,让浙西南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4月1日上午,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莲都籍参战老兵和秀山小学共同开展“大手牵着小手 薪火代代相传”清明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万象山革命烈士陵园里,47名老兵和50名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静立,默哀三分钟。老兵代表杨明友上台讲解当年的红色故事,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一幅幅战争画面。随后,老兵与学生大手牵小手,一步一步走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同一天,莲都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局下属协会会长、秘书长40余人也来到万象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以“祭烈士英魂,学党史力行”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活动现场,51年党龄的老党员、原莲都区政协副主席徐惠仁为全体干部讲党史故事,声情并茂地描述了在莲都区北乡革命历程,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工作者“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当祖国需要时,雄赳赳、气昂昂走向战场的,是英雄!”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老同志李群朗诵了一首诗词《英雄》,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前不久,莲都区联城小学开展“致敬百年伟业 红领巾缅怀先烈”2021年清明祭英烈活动,特别邀请曾参与中国和越南边境战争的戍边老兵郑真海为同学们讲述那些年惊心动魄的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莲都积极倡导“线上祭扫、云上缅怀”,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烈属和参战退役军人就地祭扫、网上祭扫,同时创新性地首次推出莲都区网络祭奠平台,市民可登录浙西南英烈纪念馆、莲都区英烈纪念馆和个人祭奠祈福链接,进行网络祭扫、评论留言、敬献鲜花,以寄托哀思、致敬缅怀。截至目前,莲都区已经有56家单位、4191人次前往万象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约有8300人次参加网上祭扫纪念活动。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郑佳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