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这个清明,遂昌山里娃这样缅怀革命先烈……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   发布时间:2021-04-05 09:19
编辑:谢卉齐 | 责任编辑:叶捷

  熟读党史故事、精心设计版面、认真绘画着色……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浙江遂昌红色古镇王村口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自发制作手抄报缅怀革命先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村口镇中心小学学生制作手抄报

  遂昌是浙西南革命精神“四个一”的诞生地,即诞生了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县委、创建了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打响了浙西南武装斗争第一枪,不仅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学习百年党史、红色历史的氛围更是十分浓厚。结合当前如火如荼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遂昌将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用好媒体互动、红色研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载体,积极引导全县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从小,我就听老师、长辈们给我们讲粟裕爷爷带领红军前辈们奋勇抗战的故事。清明节马上要到了,我想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缅怀他们。”王村口镇中心小学学生李安琪在制作好手抄报后说道。

图片

  除了王村口镇中心小学,浙西南第一个中共组织诞生地所在地的大柘中心小学、浙西南第一个县委建立所在地的金竹镇中心小学、遂昌门阵国共合作抗日和谈所在地的云峰街道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学生们,都纷纷自发动手,结合遂昌革命故事和历史制作出一份份红色味十足的手抄报,共计20余份。

  此外,遂昌各所中小学还通过开展主题班队活动、主题宣讲、国旗下讲话等方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文化根植于学生心中。目前,已开展各类校园活动30余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生们在学习了党的历史和本地的革命故事后,在清明节这个特殊时间,把对革命先烈的敬意,用笔写进文章里,用颜料绘进图画里。我们也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的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为遂昌发展担当、奋斗、实干。”遂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遂昌新闻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