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最美的课堂在路上,龙泉这个学校研学活动真精彩……

丽水网 - 来源: 掌上龙泉   发布时间:2020-12-08 08:2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时代的艰辛,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龙泉市顺风实验学校在每年的11月开展“亲子红色研学月”活动。

  在活动期间,龙泉市顺风实验学校各班级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游学红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亲子牵手,共享幸福时光!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龙泉市顺风实验学校初一(6)班的同学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进浙西南红色小镇住龙,开启研学之旅~

  漫步在住龙老街,总能从两旁的民居中寻到当年红军留下的痕迹,斑驳的墙面上革命口号依然熠熠生辉;一户居民的铁门上,三颗弹痕还历历在目;“独臂将军”方志富将28发子弹交给10岁小男孩罗彩林的故事仍在传唱;廖家祠堂、中共龙浦县委旧址、浙西南苏维埃政府旧址……听老师讲述红军的故事,看历史遗留下的痕迹,一股热血涌上同学们的心头。

  亲子游戏开始了!趣味活力圈游戏、需要默契又离不开技巧的同心鼓游戏、传递面粉游戏……一日的趣味亲子游学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悄然落下帷幕!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求是精神

  为了近距离了解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初一(3)班和初一(5)班的同学们则前往浙大龙泉分校旧址,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求是精神”亲子红色研学活动。

  据了解,浙江大学于1939年4月至1945年8月在龙泉芳野开设龙泉分校,期间共培养了千余名大学生。其中,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数学家、复旦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谷超豪于1943年就读于该分校。

  在浙江大学龙泉分校旧址,同学们从古旧建筑中探寻历史的脉络,深入了解浙江大学“西迁办学”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抗战时期浙大师生跋涉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仍坚持办学的“求是”精神。

  龙泉党史办专家、市档案馆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述了那些烽火岁月中熠熠生辉的英雄事迹和传奇故事。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重温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团队拓展活动、“前方有难后方支援”游戏、顶针传递游戏……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展现着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演绎了“团结就是力量”。

  在精心设计的亲子团建活动中,孩子们和父母心有灵犀,顺利地完成了一次次挑战。

  龙泉市顺风实验学校校长王辉表示,希望通过组织“亲子红色游学月”活动,将游与学相结合,以游促学,让学生们零距离了解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增加亲子互动,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及人生观。坚持德育为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来源:掌上龙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