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高潮村:奋力推进红色文化建设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10:0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村级党组织换届后,缙云县壶镇镇高潮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投身于“开门一件事”创业干事当中。

  近日,高潮村文化广场一座刚建成的古戏台引来了大家的“热赞”。这座古戏台宽约16米,高约10米,原料全部是高等木料菠萝格,邀请了手艺精湛的东阳雕刻师傅进行打造。雕梁画栋,古色古香,令人赞叹。

  整个文化广场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从今年5月开始动工,古戏台已基本完成建设,戏台左边区域还有近70多米的文化长廊和园林景观正在建造中。换届后,新一届党支部就集中力量打造文化广场,村党支部书记吕以明更是每天到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

  高潮村是缙云县著名的红色文化村,这两年打造了一系列的景观节点,如一大会址、烟雨后塘、赵舒故居等,正在打造的文化广场也是“红色文化”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另外,村里还准备新建一座文化礼堂,其中包括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照料中心。通过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让村民们看书不再少、看戏不再远、休闲不再难,文化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有味。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陈淳慧 卢荣任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