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五省团干部来遂寻访红色故土,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30 08:4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1935年,刘英、粟裕带领工农红军挺进师开辟了以王村口镇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11月26日,来自于浙江、江苏、江西、安徽、广西的60余名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前往王村口镇,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现场教学活动,在这充满红色文化的故土之上,重温革命故事,感怀先烈伟绩,弘扬践行革命精神。

  为深入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贯彻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增强团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更好地促进了来自不同地区的学员们互相监督,互相学习。

  活动中,一行人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走过宏济桥,先后参观了挺进师纪念馆,粟裕、刘英纪念馆,1942飞行员纪念馆,并在粟裕陵园举行了宣誓和献花仪式。学习期间,学员们排列整齐,在各个学习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用心感受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印记。当晚,遂昌县委党校还开展了主题为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培训会议,会议上学员们积极分享此次教学经验,交流心得。

  据了解,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时长两天,次日学员们还前往了上垟小学、遂昌革命纪念馆等浙西南革命旧址,进一步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

  “这次的团干部现场教学活动,主要是现场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考察全团带队建设经验。此次活动意义非常深远,对于提升团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很大的帮助。”遂昌县团县委书记李昌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致力于传播遂昌县的红色文化,逐渐对接更多省市县各级的培训班,充分利用好遂昌当地的红色资源,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来源:遂昌新闻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