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松阳启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主题采访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   发布时间:2020-06-29 08:2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6月29日上午

  松阳启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

  主题采访活动

  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640.webp.jpg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丽水是全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的地级市,松阳是浙西南第一个党的组织和苏维埃政府的成立地。一年前,“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在杭州发布。一年来,松阳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护好红色底本、传承红色基因、增进老区动能,涌现出多个红绿融合发展品牌,凝聚起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的强大动力。

640.webp (1).jpg

  值此“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发布周年之际,松阳启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主题采访,是以“浙西南革命精神”生动践行“四力”,以工作实践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对锻炼宣传队伍、提升宣传质量,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具有特殊的意义。

640.webp (2).jpg

  松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山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讲好老区故事,通过深入挖掘革命老区红、绿、蓝、古资源,以红色遗址遗迹、红色项目建设为切入点,以生态种植、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为立足点,围绕老区乡村振兴和老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好革命老区的振兴故事;增强传播效果,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全面提高眼力、脚力、脑力、笔力,深入老区第一线,将镜头对准红色故事和红色故事背后的精神,将笔尖瞄准红色人物和红色人物经历的事迹,讲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讲好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讲好军民相亲的鱼水深情;注重成果运用,制定细化的宣传报道方案,精心组织、周密计划、广泛发动,要学习上级媒体和兄弟媒体单位的成功经验,确保记者真正下得去、蹲得住、出成果,各乡镇(街道)要全力提供工作便利,大力支持媒体采访报道。

640.webp (3).jpg

  记者代表表态发言

640.gif

  授旗

  前期,松阳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和有关乡镇(街道)基本完成新闻策划,明确报道主线。接下来,宣传战线将分组奔赴基层一线,用镜头和文字讲述红色烽火、绿色发展的鲜活故事,描绘“浙西南革命精神”书写“两山”转化的美丽画卷,呈现“浙西南革命精神”在松阳的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

  7月1日开始,我们将通过电视、报纸、广播、新媒体等平台陆续推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节目《新视角:探寻松阳红色故事》,充分挖掘松阳红色资源和绿色发展成果,生动呈现红色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推动革命精神传承弘扬和松阳高质量绿色发展。

  来源:松阳新闻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