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遂昌王村口村: 草鞋、竹篾、自酿红军酒变成“香饽饽”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QQ图片20200618155207.png

  草鞋、竹篾、自酿红军酒……日前,记者走进遂昌县王村口镇“1935文旅街区”,看到各种承载红色记忆的老物件、老手工艺品,吸引了游客争相购买。近年来,该镇以创建省级红色旅游风情小镇和全国红色旅游示范镇为契机,走出了一条红绿融合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作为革命老区,红色一直刻在王村口的基因里。1935年7月,粟裕、刘英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驻王村口,建立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留下诸多革命故事和革命遗址。依托保存完好的红色旧址群,镇里借鉴井冈山模式,开发红色研学和党员干部培训,全力营造“沉浸式”的红色教育氛围,并积极打造华东地区最美的百里红军古道,沿途串联诸多红色遗迹,吸引越野、溯溪、毅行爱好者打卡挑战。

  据统计,去年王村口镇全年接待各类培训424个共2.1万人次,承接各类青少年研学3.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00余万元。

  王村口镇党委书记斯科说,今年,王村口镇将积极打造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和全国红色旅游示范镇,努力实现功能惠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 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五大目标。

  来源:处州晚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