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缙云雅宅村: 擦亮红色底色 扮靓绿色经济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QQ图片20200618155200.png

  “以前村子里都是一些破房子,现在家家户户盖起了新房子,村子里也变得干净卫生了,这几年,村子还发展了旅游项目,每到周末就有很多人来旅游。”近日,记者来到缙云县东渡镇雅宅村,偶遇村里的七旬老人麻设钟。

  据了解,雅宅村先后投入800多万元整治了村容村貌,改善了基础设施,推进了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打造了入口特色经典村碑、古典章溪景观带、苦槠生态停车场、5座仿古观景亭、3座生态旅游公厕、3公里观光游步道等节点;完成了4万多平方的民房外立面改造、村庄街道石子路面铺设、通村道路亮化绿化工程;完善了长效保洁机制,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接下来,雅宅村还将发动广大村民继续热情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建民宿、办农家乐、开经营土特产的小商店、种植水果搞采摘游等,进一步依托红色电影以及抗战战壕、碉堡遗址等一批极具本土特色的红色资源,推动绿色发展,全面增强乡村经济造血功能,共建美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处州晚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