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庆元斋郎村: “红绿”相间引来八方游客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QQ图片20200618155153.png

  “这两年,我们村变化很大,红军广场、红军医院、红军讲堂……这些项目都已经建好了。”昨天下午,和记者说村里的变化,庆元县百山祖镇斋郎村党支部书记叶伙有欣喜不已,集吃住游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也将于今年9月完工。

  海拔1248米的斋郎村地处浙西南庆元县东北,是全省海拔最高的行政村。作为一个革命老区村,斋郎村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积淀。1935年4月,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从福建寿宁进入斋郎村,面对国民党反动派重兵把守,红军将士毅然挺进,以500余人兵力击溃敌军3000余人进攻。85年过去了,村内仍保留着红军战斗指挥部、红军医院、牧牛场战斗、水口战场等众多红色古迹遗址。

  去年4月28日,总投资4000万元的“斋郎军旅小镇”暨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正式开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带动村内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教育的发展,也使村内红色建筑、红色古迹得到更好保护,前来游玩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叶伙有说。据统计,2019年斋郎村接待游客3万余人,民宿、农家乐综合收入350余万元。

  来源:处州晚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