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云和安溪畲族乡黄家地、严山自然村: “红+绿+畲”让村庄迸发蓬勃活力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QQ图片20200618155124.png

  安溪畲族乡黄家地、严山自然村(今属安溪乡下武村)自去年6月推出“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初心研学线体验活动套餐后,一批批党员干部和游客纷至沓来,在这个曾留下过革命先烈英勇足迹的小山村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下武村黄家地、严山自然村有着丰富的红军文化、党建文化、战斗文化和畲族文化,革命遗迹遗存完整丰富。去年6月底,该村紧紧抓住红色旅游契机,推出“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初心研学线体验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古枫树下听党课、参观畲族革命故事馆和红军宿营旧址、重走红军路……据统计,该初心研学线路推出以来,接待了县内外100余个体验团队,人数达10000余人次,为村集体创收6万余元。

  “革命老区致富路的通道打开了!”当了数十年黄家地村党支部书记的柳伟明表示,打造初心研学线,激活红色文化,为黄家地革命老村红绿融合注入了强劲动能,村庄迸发出红绿融合、红绿价值转换的蓬勃活力。

  来源:处州晚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