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青田县祯旺乡吴畲村: 偏远“红军村”的幸福蜕变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QQ图片20200618155118.png

  走进青田县祯旺乡吴畲村,村口热闹的施工场地格外引人注目。“这里正在修建一座小型停车场。”吴畲村党支部书记金必法告诉记者,停车场建成后,来吴畲村的游客将不再有停车难题。据金必法介绍,近年来吴畲村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进一步拓展以红带绿、以绿托红的融合发展之路,从一个偏远落后的村庄蜕变为远近闻名的“红军村”。

  “吴畲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全面深入挖掘革命历史、革命遗址、革命人物、革命故事等红色资源,实现了红色旅游由旧址参观的单一模式向融体验休闲、瞻仰教育为一体的复合模式转变。”金必法说,通过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延伸产业链条、丰富消费节点,当地红色旅游业发展得如火如荼,进而推动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2019年,吴畲村接待市、县各学习团队5213人次,接待普通游客一万多人次,旅游收入超过5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也达到了24.58万元。随着红色旅游产业越来越兴旺,许多原本在外打工的年轻人也纷纷选择回乡创业。

  “单是开办农家乐,一年至少就有5万元收入,比在外打工强多了。”村民叶小芬告诉记者,她和丈夫还主动参与乡村建设,成为村里的义务讲解员,主动为游客介绍村庄历史、讲述红色故事,“如今生活真是越来越有奔头。”

  来源:处州晚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