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龙泉安仁镇季山头村: 烈士故居前的“红绿”致富经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QQ图片20200618155110.png

  “巍巍的天平山,挺起威武的胸膛……季山头,红色的山村,永放革命的光芒……”一曲激昂动听的《季山头之歌》,将革命烈士季步高故乡——龙泉季山头自然村(今属安仁镇天平村)的山美、水美、人更美娓娓道来。

  革命时期,有很多季山头村人,在红军的带领下,参加拒交田租、开仓放粮等革命活动,在同国民党的残酷斗争中,许多季山头村人流血牺牲,季山头村成为龙泉早期革命活动比较活跃的地区之一。

  近年来,季山头村在市党史办、老促会、科协等单位帮扶下,对季步高故居进行了修缮。季步高故居作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今带动村庄红色旅游发展,成为了村里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去年一年,就有76批来自各地的党支部专程来到我们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人数将近万人。” 天平村村支书季光松告诉记者,“去年有几位上海人,一开始是来瞻仰我们季步高烈士的,后来看到村子里山美水美,还住了10多天呢。”

  季光松介绍,随着红色之旅的发展,村里的基础设施也进一步完善,季山头村农家乐的游客一拨接一拨,村民们向游客推销茶叶、柿子、土鸡等农特产品,进一步带动了村民增收。

  如今,村里还在联合李登村、湖尖下村等开发梯田项目,发展循环养殖业,进一步带动村庄发展。

  来源:处州晚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