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莲都老竹畲族镇新陶村: 一座革命纪念馆带来滚滚客流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QQ图片20200618155056.png

  这几天,尽管天气很热,莲都区老竹畲族镇新陶村党支部书记郑建全,还是每天带着湖南来的旅游设施制造厂商代表在村子里勘查,为下一步的设备设计和规划做准备。今年,村里准备在后山上打造玻璃滑道、玻璃栈道等全新游玩设施,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

  新陶村位于莲都区老竹畲族镇西南部,距离市中心27公里。这里是远近闻名的红色革命村,1928年,中共南乡区委在新陶村新屋自然村秘密成立,这里成为莲都区最早成立党组织的红色根据地,解放前还涌现出郑和斋、郑志浩等多名革命烈士。

  依托当地的红色资源,村里建起了南乡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刚建成,就吸引了各地党员和群众前来参观学习。游客渐渐多了之后,村里又与旅游公司签订协议,共同打造了新屋红色营地,有山坡滑草、红军丛林闯关、红军战场等项目。同时,村里的民宿和农家乐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新陶村“红+绿”发展蓝图,一步步变成了现实。2019年,新陶村全年共接待旅客5万余人。这给村集体带来了25万元收入的同时,也带动当地不少村民增收,最多的一户年收入达30多万元。

  “我相信,接下来村子的旅游业会发展得更好,村民们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郑建全踌躇满志地说。

  来源:处州晚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