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景宁毛垟村: 小苔藓玩出大花样 红绿融合实现产业美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QQ图片20200618155218.png

  毛垟的苔藓装饰画

  “毛垟村的苔藓是有特色内涵的,苔藓文化和乡里红色文化都代表着顽强不屈、平凡奉献的精神……”近日,景宁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对前来考察学习的旅游公司老总介绍,当前双方正谋求红色旅游运营方面的合作。

  毛垟乡是红色文化乡镇,具有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境内流传着叶飞等红军将领的革命故事。2019年以来,毛垟乡深挖境内的红色文化资源,在苔藓产业发展过程中全面植入浙西南革命精神,以“红色文化”带动“红色经济”,促进红绿融合发展。

  “小产业带来大效益,目前毛垟苔藓产业经济收入达120余万元,带动农户100余户、增收80余万元。”雷晓华介绍,今年毛垟乡将做深红绿融合文章,深入开发苔藓的特色产品和食用药用的价值,承接苔藓绿化工程、打造苔藓民宿,实现全方位转型升级,让毛垟苔藓走出乡镇,进入市区,融入长三角,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来源:处州晚报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